2013年12月25日

記憶的味道

在首爾發現的比利時鬆餅店


我們對味道的記憶,有時會遠超出我們想像。

我剛到比利時的時候,因為吃薯條吃到拉肚子(高鹽+高油+高纖維),被規定要禁食一天,只能喝運動飲料,偏偏那天走在路上,老是聞到鬆餅店剛烤好的鬆餅香味,即使我不愛甜食,那個味道在當下卻是最魔鬼的誘惑。

七年之後,我在韓國首爾德壽宮旁邊的巷子裡,聞到了相同的鬆餅味道,小小的一間店面,寫著Limburg Waffle,更是讓我驚喜萬分。

Limburg省是比利時東部的一個省分,省會(這個字好老派)正是我當時念書居住的Hasselt,往東剛好連接到荷蘭的Limburg省(省會城市就是馬斯垂克 Maastricht),兩個林堡省都有著寧靜古樸的小鎮風光。

而我居然在首爾的小巷內,找到這個以亞洲人很陌生的比利時省份為名的小鬆餅店。我好奇地探頭詢問,老闆娘是個很有氣質的漂亮女生,她說她只是很單純地想做出比利時味道的鬆餅,如此而已。

我笑了笑,我們其實都在找尋同樣的味道,那種屬於記憶的味道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