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6日

好久不見。

去年底在回顧過去一年的大事時,有個字一直在啟發著我:

初衷。

從江振誠、湯姆希德斯頓、還有好多我曾經見過、採訪過的人,我總是在他們的笑容裡,看到那份對初衷的堅持與努力。讓我不禁開始反思自己,當我待過超過120個城市之後,我能否還能對一個陌生目的地感到期待? 我的旅行,是不是還能像當初一樣,帶給我更多靈感與想法?

然後我看到了一篇人物專訪

在2013年博客來年度書籍暢銷排行榜前十名中,九本是外國作家的翻譯作品,只有他,是唯一一位華文作家。

你很熟他的名字,肆一

但對我而言,他是那個當年我們一起在同一家出版社寫旅遊書的錦豐。我家還有五本他的早期作品(而且有簽名喔耶),剛剛又把他當初寫的巴黎拿出來,想起10年前我們這些年輕人(喂)開始寫書的心情,想起剛開始要面對群眾講座的緊張,想起當初旅行在國外,面對不同文化與生活的激動。

好久不見,錦豐。謝謝你提醒了我當初寫作與旅行的初衷。

圖片來源: 肆一FB粉絲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